上官钰启

远方的明星掉了下来,我也不再期望什么偶像。从此以后,我会发光,照亮身边的人和事。

『双十一联文』情不知所起

1992.11.11

我亲爱的舍友,侯亮平同学!阳光帅气万人迷一个,所以今天我要对他大大赞美一番!……


1992.11.12

以上的东西,完全是因为我身边的一群损友!要不是我不太能喝,怎么可能做出这么愚蠢的事情?被他们拉去给侯亮平写情书,还当面给他朗读!


1993.11.11

我为什么又翻出这张废纸?因为它被夹在我的一本很厚的词典里,当时忘记了把它扔掉。现在要用词典,就不可避免地看到它了。哎,侯亮平那小子的确够万人迷的,特别多女生都喜欢他。可惜呢,钟小艾可不会那么容易被征服,不然人家怎么是系花呢。

加油吧,我的侯亮平同学。


1994.1.20

这猴子像是表白挺成功啊,还请我们去吃了一顿饭。他挺能喝的,但是喝醉了就爱耍酒疯!我又不是钟小艾,在我身上蹭就算了……嘟嘴巴索吻是怎么回事?

哎,作为兄弟,还是出于好心地把他扛回宿舍。过几天就要放寒假了,过个开心年,不和他计较!


1994.7.1

顺利地大学毕业,顺利地被安排到检察院工作。我爸领着我俩一起宣誓,余光我瞥了那猴子一下,他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似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自然而然地在闲下来的时候想到他的种种,然后找到这张纸开始写。可能他真的太有魅力了吧。


1998.9.7

检察院给了我们一个机会,让我们带职去考硕士。没想到这么快又回到了校园,一边工作一边念书,忙的够呛。那猴子到觉得挺不错的……

“小艾想去北京,我也得跟着呀!”

他俩,果然是一对啊。

那我算什么?

这是什么问题?【划掉上面那句话】

我当然是支持他的兄弟啊!


2000.1.1

这是我少有的通宵,因为跨年,因为跨世纪,因为跨千年。这种特别的时刻本应该和最最喜欢的人在一起花前月下,然而……昨天晚上却在加班中度过了。

得了,侯亮平不也跟着一起加班嘛,平衡了。

哦,对了,小艾已经去北京了,不知道猴子什么时候动身。


2001.3.18

够快的,大家都来欢送猴子,因为他高升了,他去了北京。临走前他对我说啊,要去参加他的婚礼,我说一定。我的眼眶红了,可能是舍不得他。


2002.4.5

我爸说我老大不小的了,该结婚了,正好他有个同事的女儿和我年纪相仿,人也挺不错的。所以我结婚了。

对了,猴子和小艾领证了,但是因为工作忙抽不出时间,婚礼一直没办。


2006.4.9

陈东出生了,我也该彻底断了对某人的念想了。本来就不是我该爱上的人,偏偏自己心里有鬼。现在,我该放下了。


2008.6.5

侯亮平很高兴地打来电话说,他家小猴子出生了。隔着电话,我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气。


2012.8.12

放暑假了,我们一家三口去北京旅游了一趟。这也是陈东第一次遇见侯浩然,可能小孩子比较好亲近,他俩很快就哥俩好了。

猴子勾着我的肩,整个身子压在我身上说,你看我们的孩子关系很好嘛。他语气轻浮了些,让这句话听起来怪怪的。


2015.3.25

她去世了,的确难过。这么多年的共同生活,她已经是我最亲的亲人了。小皮球哭的很伤心,现在还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哭。


2015.3.26

最讽刺的是,晚上我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我想跟侯亮平表明心意,我的妻子就站在一边说,你去吧,憋了这么多年太难受了吧。


2016.12.31

又是一个加班的晚上,和十六年前的时候一样,只是这次没有人陪着我。回到家,陈东已经睡下了。我浑浑噩噩地就坐在了书桌旁开始想认真地写一封情书。


给我深爱了多年的人: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爱上你的原因我说不清楚了,我只知道这是我斩不断的情丝。如何能够不爱你?

我尝试过很多的方法,可惜都失败了。只有我意识混乱,精神破碎,身体残缺,只剩下动物的本能的时候,才会不爱你吧。(或许这么说有点夸张了。)

爱慕你的容颜,爱慕你身上的闪光点……爱你。

陈海

哎,这种东西还是藏着吧。没有根源的情,也不会有好结果的。



上帝视角:

“海子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回应的,只剩空洞的眼神。

那份写了多年的情书,被永远地藏着不会被人发现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情不知所踪,不忆故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