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钰启

远方的明星掉了下来,我也不再期望什么偶像。从此以后,我会发光,照亮身边的人和事。

【七夕贺文】一个人两个魂

是刀是糖自己定夺,第一次写小赵海,可能有写的不好的地方QAQ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是赵瑞龙被处死后的几天,陈海突然就能听见他在耳边说话了。那时候还在医院里面复健,以为是自己闷太久幻听了。但是医生过来看了,片子也拍了,神经没有什么问题。
“好好休息吧,可能你只是心里有道坎过不去而已。”

有道坎……好像是这样吧?小时候,大概就是家里的老石头和赵立春的关系没有那么坏的时候。过年团拜的时候赵立春来过几次,这小恶龙也跟着。两个孩子呀,就在巷子里玩儿。小恶龙胖嘟嘟的,还非要喝可乐。
“呐,我的零花钱只能买一瓶啊。你别告诉你爸我给你买了,等下你爸告诉我爸我就遭殃了。”

陈海也没比小恶龙大多少,但总是一副大哥哥的样子。
“为什么呀?等我回去告诉我爸,给你爸爸升官呀!”

小恶龙吃了一记拳头,一副无辜的样子看着陈海。
“我爸可是在战火里都能活下来的人,才不稀罕这样被升官呢!我的意思是,要是那些大人知道你喝可乐不会打你吗?”
“为什么要打我?”
“我爸就不许我喝可乐的……说是不健康。”
“这样啊?我爸不管我的,只要我在他面前表现的乖乖的就行了。平常都是保姆姐姐带着我,我妈去做生意去了。”
陈海心想,这小子真是没人疼了吧?

小恶龙喝完可乐,把玻璃瓶子还给店家。出来之后从口袋摸了个红包给陈海,说是送他的。
“哇……你这个红包也太大了吧?不过我不能收的!这是受贿!”
“这有什么?就是一个叔叔随手塞给我的。”
“对了,你有钱怎么还要我请你喝可乐?”
“哥哥请的比较好喝嘛!你不要钱的话……”

以前都是用大红纸包红包的,赵瑞龙把钱随手塞进口袋里。把大红纸拿在手上,折成了一朵玫瑰花。
“送你这个。”
“一朵花啊?谢了。”

陈海揉了一把赵瑞龙的头发,那是段美好的回忆。可惜啊,后来父辈们有矛盾,就不怎么见了。最后一次见好像是高考完之后的一段时间?那小恶龙跑来和自己说
“陈海哥哥,我……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还是在那条巷子里。

陈海懵了,这小少爷跑这么大老远就说这个?
“好,你要是喜欢我就也来考汉东大学吧。”
“嗯!过两年我一定去找你!”
后面怎么着了?这小子好像考太猛了,直接考北京去了。再没有见面,等陈海醒过来之后听说他被判死刑了,也是吃惊的。

物是人非喽……
“陈海哥哥,你还想着我的好呐?”
“哎……我怎么又幻听了……不想了!”
“不是幻听了,我真的在你身体里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在这了……你也别告诉别人啊,等会被当成神经病就不好了。”

虽然不可置信,但是陈海慢慢地还是接受了一个人两个魂这个事实。大多数时候赵瑞龙还是很安静的,大概每天有一两个小时身体交给他来掌控,他在炒股或者研究行情。
“我说,你不会要我去经商吧?虽然我在反贪局做不成局长了,但也不是那块料啊。”
“你这样的情况,我也有责任。当初没拦住那个祁同伟……算了,不说了。我用你的身体,我也得养你嘛,而且小皮球不还要上学,去补习班也费钱啊。”

拗不过他就随他去吧,反正安生着。自己一个残疾了的人,在反贪局也不能担大任了。相当于等退休吧……

一年,两年……小皮球都中考完了,要上高中了。陈海发现这小子不学好,竟然偷偷和人家谈恋爱!还非说什么谈恋爱有利于学习进步,要不是这次中考考的不错,陈海都想动手打他屁股了。
“赶紧分了啊!”
“是是是,爸,我暑假就找机会分啊……嘿嘿。”

陈海看了一眼日历,七夕节,大早上陈东就说要出去找同学玩。等他出去了,赵瑞龙才默默地说
“呀,他也出去找女朋友了?”

陈海坐车去上班,车一顿差点没咬着舌头。到了办公室,看陆亦可同志的桌子上有一束玫瑰花。看就是赵东来那小子送的!
“怎么,你还喜欢人家呀?”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哎,不过各个七夕节成双成对的,可是自己连儿子都不在家。这一天下来也没什么工作,小年轻们下班了之后也约着去看电影去了。
陈海自己给自己做饭,嗯……好吧,赵瑞龙跟着自己一起吃嘛。
“话说你之前怎么没找老婆啊?”
“嗨,看过好看的女人太多了,也就那样吧。这不也幸好没找嘛,多耽误人家。”

“这也是啊……”
“而且,我这不喜欢你嘛,陈海哥哥?”
“收住啊!叫我陈海就行,别硬加个哥哥,老大不小的了。”
“是是是,对了,我现在要用一下你的身体。”
“干啥?”

还没等陈海反应过来,赵瑞龙就拿了身体的控制权。从书房的角落里拿出一个盒子,自己这几天都没炒股了,想着七夕了嘛……
把盒子放在桌子上,就把身体还给陈海了。
“打开看看?”
“什么呀……”

里面是一朵朵鲜艳的纸玫瑰,和小时候他折的那朵一模一样啊。
“成,你也看我七夕可怜嘛。”
“这可没有,对了你看一眼你手机的那个理财软件,密码在备忘录里。也就赚了点小钱,这么久了不好意思给你看。”

呵!这叫小钱?整整二十万啊!这赵瑞龙可以啊,虽说过了两三年了,但是每天给他使用身体的时间也就是中午午休的时候或者半夜。
“谢谢啊……”
“这可是合法收入啊!对了,那陈海哥哥能给我喝口可乐嘛?”

臭小子真是的,陈海喝了一口,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喜欢这种饮料。都是气,还特别甜……
“隔……”
赵瑞龙的灵魂打了个嗝,果然没有什么比喝肥宅快乐水舒服了……如果有,那就是抱着陈海睡觉吧?

灵魂挨的近的时候,都快要融在一起了。

半夜了小皮球才偷偷溜回家,看见桌子上的一盒纸玫瑰和一瓶可乐。
“哎,我爸的病是不是又犯了?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